洁世一全肯定

【男神×你】医者心

太棒!!!

软秋:

王杰希×你,不喜BG者勿入,谢谢!



1.


晨光透过格子窗,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惊扰了浅眠的你。


硬扛着酸痛乏力,你总算起身坐好。四处打量,宽敞明亮的房间装潢典雅,一个身形修长的男子坐在屋中央摇着蒲扇,熬制中药。阳光打在他柔和的轮廓上,恍惚中你似乎看见男子俊秀儒雅的侧脸。


“你总算醒了。”


男子的嗓音富有磁性,隐隐透露成熟稳健的武者风范。


你下意识地警觉起来,冷声道:“我现在在哪?”


“微草堂,顺便说这是我的房间。”男子转过头来,眉眼温润,笑容清浅,“把这碗药喝下,再好好睡一觉,有什么明天再说。”


你的手悬在空中许久,最终还是选择接过瓷碗。中药独特的香气充斥着整个房间,就像那个人身上一种令人舒心的薄荷的气味,淡淡的,却沁人心脾。


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你顿了顿,抬眼望着那位翩翩公子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王杰希。”


你愕然,差点被滚烫的药汤呛住。


王杰希可是微草堂堂主,江湖人中赞誉有加的五圣之一。


而你有何德何能,被王杰希救了去。



2.


因祸得福,在微草堂疗伤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优待。


王杰希不介意你的出生和来处,只是每天亲自熬药又亲手端给你喝;他也不介意你有多少资质,每天教你辨认百草;他看你对诗词歌赋感兴趣,又经常晚上带你月下诵诗。


他说,他喜欢这样未经雕琢的你。


可你只能把这句话当作他酒后无心的赞美,一声不吭地喝着闷酒罢了。


身体痊愈你选择留下来为微草堂做事,天天当王杰希的小尾巴,一同上山采草,执剑习武,下山视察。


其实你心里清楚,这样安逸的时光不会持续太久。


或许是被人保护久了,难免有王杰希的徒弟对你说三道四,渐渐的风言风语就传到他耳里。


王杰希却从不避嫌,只是让你一个个挑战那些乱嚼舌根的徒弟,平日谦和有礼的他却至始至终没正眼瞧过被你打败的徒弟。


他说,他相信你不会辜负他的期望。


你尴尬地笑了笑,及时地转移了话题。



3.


“快跑啊!”


“救、救救我啊!啊——!”


“别看了!快逃!”


你猛地从噩梦中惊醒,可眼前的人间地狱比噩梦更凄惨。


格子窗外火光冲天,似乎远处房屋倒塌,又一阵铺天盖地的哭号刺痛着你。四处逃窜的身影在火海中狼狈不堪,在厚重的暮色中跌跌撞撞,却逃不过死神的魔爪。


你披上外衣,轻轻推开门,被熊熊烈火吞噬的大院早已空无一人,火焰已经爬上对院。你有些站不稳,眼前的一切猛烈地撞击着你残存的意识。


“还愣着干什么?抓住那个女的!”


门前黑衣人一声大喝,你颤抖着迈开腿飞奔起来,带着早已放弃的求生的欲望,带着埋藏在心底蠢蠢欲动的一份情愫,带着半年来按捺已久没能说清的一句话……


双眼可视的一切景象都因高度缺氧的运动状态弄花,大脑蔓延的惊恐和不甘难以和谐控制四肢,你狠狠地摔在地上。远方传来追兵的脚步声,你却怎么也站不起来。


“站起来,快。”


你的身体怔住,缓缓地抬起头。


“什么都教给你,偏偏忘了最重要的轻功。”


王杰希伸出手,依然保持着风轻云淡的笑容,仿佛身后的不是诡谲无常的敌人。


“不、不行!”你仿佛意识到什么,首先挡在他前面,“他们冲着我来的!你一个人不可能阻挡他们!快走啊!”


“你也太小看我了,更何况——”王杰希的笑容褪去,眯起双眼露出杀意,“我早就知道他们是冲着你来的了。”


你还没来得及追问,王杰希拔剑而出,青衣翻涌下暗器飞出后剧毒的药粉喷出,来势汹汹的黑衣人瞬间死伤无数。


王杰希冷声道:“你们与其在这里送死,还不如回去看看你们的主子还有没有一口气在!”


你挣扎着站了起来:“王杰希……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


他转过身走过来,然后掸了掸你头发上的灰尘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什么都可以不用说。”王杰希揉了揉你的头,“我都知道的,所以回家吧。”


你回头望着空无一人的失火大院,默默地抓紧了王杰希的衣袖,他却探出手,与你十指相扣。



4.


王杰希牵着你的手,一路走到山脚的小湖边。他先是用水清洗了你的伤口,然后仔细地为你上药包扎。你勉强从疼痛得麻木的状态下理智了不少,忐忑许久你还是决定询问真相。


“你从什么时候知道我是刺客的?”


“一开始,当初我救你是想套你话的,不过我发现利用你引蛇出洞、一网打尽是更好的方法。只是没想到,你最初也不想杀我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最初不想杀你?”


“大概是因为你不善伪装吧。”


“问够了?”


“问够了。”


“但我还没问。”


“问什么?”


“问你喜不喜欢我,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啊。”


月光仿佛具有生命力,透过层叠的灰云,挣扎着露出一丝皎洁的纯白。晚风卷走落叶,撩开树枝,倾泻微光。


王杰希神情肃穆,目光虔诚,恰到好处上扬的嘴脸弧度很迷人,连同他比任何烟火更惊艳的告白,深深地迷醉了你。


连呼吸和眼神在这一刹都显得苍白,只有强烈的心跳声铿锵有力,揭露了你的决定。


“我喜欢。我愿意。”




5.


耳边万籁俱寂,你身体每一处肌肤越发的滚烫,全因王杰希的唇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覆在你的唇上。


王杰希的亲昵的吐息吹散了你的倔强、固执和不安,只是静静温暖着,你内心破土而出的爱情幼芽。


一如初见,那如沐春风的笑容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Si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